【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亡商人|郭文貴涉欺詐逾10億美元紐約被捕 提堂否認十多項控罪

發佈時間: 2023/03/16

流亡美國的內地商人郭文貴,涉詐騙追隨者超過10億美元,在美國紐約市被捕,並被沒收超過6億美元的涉嫌欺詐收益。郭文貴在提堂時否認十多項詐騙及洗黑錢等控罪,並計劃申請保釋。
 

勾結郭文貴 , 國安部前副部長判無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指,郭文貴在他的財務顧問余建明的協助下,通過承諾大額投資回報,詐騙數以千計的支持者款項,為自己和家人的奢華生活提供資金,包括購買3,700萬美元的遊艇、五萬平方呎的豪宅和350萬美元法拉利等。執法部門已扣押他的資產,余建明亦被控以相關罪名,並另加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目前仍然在逃。郭文貴被捕後,他所持有的酒店頂層發生火警,當局正調查是否與案件有關。紐約消防指郭文貴所住單位被嚴重焚毀。

郭文貴旗下一個基金會發表聲明,指針對郭文貴的指控是捏造及毫無根據,聲稱美國司法系統被中共控制,但無提出有關證據。

郭文貴在內地2014年打貪期間離開中國。內地當局指他涉及強姦、勒索、賄賂及其他罪行。郭文貴在外期間多次批評北京,但言論真假成疑,另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前顧問班農關係密切。在2020年8月,班農因涉及欺詐案,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班農拒絕認罪,其後獲特朗普特赦。當局無就郭文貴的案件指控班農。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