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矽谷銀行倒閉|美媒指政府正查矽谷銀行高層 另指Signature Bank倒閉前已被查

發佈時間: 2023/03/15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風暴持續,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正調查SVB高層是否涉及不當行為,包括出售股票時有否違反交易規則,但強調稱調查仍屬初步階段,目前銀行內仍未有人因涉及不當行為而被控。

涉倒閉前數天高層沽股票 風險監控總監職位懸空

報道指有關調查由司法部反欺詐部門、加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及證券交易委員會負責,調查範圍包括銀行高層倒閉前數日出售股票的活動。此外有報道稱,美國聯儲局亦在審視SVB去年大部分時間都缺乏風險監控總監(CRO)的情況,分析認為不排除當時的CRO離職前有否向銀行提出風險,但在其離職後未有人馬上接任,代表管理層可能在相關問題上出現分歧。

另外,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日前同樣倒閉的紐約Signature Bank在倒閉前,正被美國司法部駐華盛頓和曼哈頓的調查人員審視是否有採取了必要措施,檢查客戶的潛在洗黑錢行為,例如審查開戶者信息和監測交易的犯罪跡象。不過此前紐約金融監管機構表明,關閉Signature Bank與加密貨幣無關,而是在SVB倒閉後對該行的領導層出現重大信任危機導致。

 

聯儲局料5月完成審查 矽谷銀行存款已轉往過渡銀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