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約見美領事 劃3條紅綫 不得在港搞政治滲透

發佈時間: 2023/02/23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今日(23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特派員劉光源近日約見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劉光源就梅儒瑞和總領館近期一系列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敦促恪守外交官職業操守,不要在錯誤道路上愈走愈遠。

劉光源為梅儒瑞和總領館劃出3條「紅綫」,要求美方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得在香港搞政治滲透、不得詆毀破壞香港發展前景。

梅儒瑞上月指港出現政治打壓

梅儒瑞上月出席網上論壇,指出任駐港澳總領事4個月,看見香港出現政治打壓、法治水平下降,近兩年約1.5萬名美國人因不同原因離港,又批評人大常委會解釋《香港國安法》,擴大行政機關的權力,削弱香港司法獨立。

外交部駐港公署及後譴責梅儒瑞有關言行,批評他對香港當前大好局面視而不見,不斷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為反中亂港分子撑腰打氣,唱衰香港發展前景,暴露其亂港遏華的險惡用心。

美議員促關香港駐美經貿辦,京︰搬石頭砸自己腳,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