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戴琪:中國是冒牌貨最大來源國   部分經香港出口

發佈時間: 2023/02/01

美國發表年度《假冒和盜版惡名市場報告》,指中國是冒牌及盜版產品的最大製造國,美國海關於2021年截獲的冒牌產品中,有四分三來自中國或由中國轉運到香港。貿易代表戴琪更特別點名微信是冒牌產品流通的主要平台之一,敦促私營部門及美國貿易夥伴採取行動,打擊侵權行為。

點名微信為最大平台之一

報告列出39個網上市場及33個實體市場,指有關平台及實體涉嫌參與或容許持續的侵犯商標或盜版行為,並特別指出有超過10億用戶的微信,作為中國最熱門的通訊軟件,容許用戶透過平台分發和出售冒牌產品。其他被列入名單的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賣通、百度網盤、拼多多、淘寶、義烏國際商貿城、深圳華強北電子產品、北京秀水街等,批評有關實體市場是支援網上出售冒牌貨。

美國政府去年初已將騰訊以及阿里巴巴營運的幾個網購平台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北京曾批評華府的做法不負責任。阿里巴巴則表示會與政府合作,應對保護知識產權的關注。

 

傳美全面切斷華為供應鏈 不再批出口許可,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