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關係|王毅慕尼黑會議:要求美方改弦更張 布林肯稱絶不容忍侵犯美國主權

發佈時間: 2023/02/19

高空氣球事件引發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美方請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非正式接觸。王毅表明中方嚴正立場,要求美方改弦更張,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為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美眾院譴責中國氣球侵領空 , 人大外事委斥渲染威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發言人則稱,布林肯向王毅強調,中國氣球侵犯美國主權情況絕不能再發生,華盛頓絕不容忍任何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亦重申不希望出現新冷戰,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布林肯亦直接地警告王毅,若中國向俄羅斯就烏克蘭戰事提供實際支持,或協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將為中美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院有官員向傳媒透露,布林肯與王毅會面約一小時,兩人進行直接而坦誠的交流。報道指,布林肯認為中國氣球毫無疑問正試圖進行主動監視,又指美國擊落中國氣球,並非反應過度。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