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球風波|美眾議院通過高空氣球決議案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轟政治炒作

發佈時間: 2023/02/16

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日發表聲明,批評做法是刻意渲染中國威脅,純屬惡意炒作及政治操弄,美國國會更有政客借題發揮,暴露反華遏華的險惡用心,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及堅決反對,並促美國國會立即停止對華污衊抹黑,不要採取導致事態升級舉動。

聲明中強調,中國民用的無人飛艇誤闖美國領空,是由不可抗力導致的偶發及意外事件,對美方人員及安全不構成任何威脅。中方亦本着負責任態度,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及美國介紹相關情況,並促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惟美方執意動武,蓄意造勢,擊落氣球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及國際慣例。

美媒:中國氣球原赴關島 , 氣球風波升級 , 京反制美制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