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防安全|消防等部門搗7非法油站拘10人 檢3萬公升柴油 市值60萬元

發佈時間: 2023/02/14

消防處昨今兩日聯同警方、海關和食環署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先後在荔枝角、長沙灣、屯門和青衣搗破7個非法油站,搜出約3萬公升柴油、5輛油缸車和一批入油工具,共值約60萬元,行動中介乎23至71歲的6男4女被捕,包括司機和油站職員等。

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特遣隊(反非法加油活動)]彭偉信指,30名消防人員與警方、海關和食環署針對過往發現的集中和隱蔽的油站進行執法,包括昨日在荔枝角達洋路搗破3個集中同一路段的油站,再在今日凌晨於長沙灣副食品市場破獲一個,今日早上亦在屯門和青衣合共搗破3個油站,估計該批非法柴油較市價便宜2至3元。

他提到,集中在同一路段的油站除有火警危險,亦有在路上放置桌椅、太陽傘等雜物,路上的油污也影響行車安全,食環署人員因而發出了17張移除障礙物通知書,並清理了約一噸雜物。他指涉事油站顧客多為運輸業界司機,暫時未見屬集團式經營,重申有關油站缺乏消防裝置,易生危險,如發現非法油站應盡快舉報。

 

土耳其地震|特區救援隊再救出一女生還者 在土耳其累計救出4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