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智慧出行|羅淑佩:會加強解說宣傳「易通行」 工會批延遲實施致基層員工兩難

發佈時間: 2023/02/14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原定本月26日起在青沙管制區實施,但政府宣布延至5月7日清晨5時落實。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今早在電台表示,絕大部分日常使用青沙管制區的車主應已領取車輛貼,但承認宣傳時細節講得不夠多,導致本月初公布實施日期前,不少人仍未感有迫切性申請,以致反應一般,故推遲實施日期。

「易通行」登記釀混亂 , 延至5.7實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強調從來沒有要求全港約80萬車主在數周內完成登記,指車主去年續牌時的表格已有申請「易通行」的選項,但承認營辦商的服務中心規模不足,故會盡快公布設立20個諮詢站,一站式協助在使用科技方面有不便的市民,也會在就近的士行業的地方設置專為司機服務的諮詢站。

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會主席卓和善透露,管理公司原已為青沙管制區超過40名收費員制定遣散計劃,並安排他們下月10日離職,但政府突然推遲實施「易通行」令情況變得混亂,管理公司已要求收費員繼續工作,但沒交代最後上班日期,批評現時情況混亂,令員工感到兩難和頭痛。

他並指,部分收費員早前已找到新工,如果留下就會失去新工作,而「易通行」實施時也不知能否再找到其他新工,但如果轉往新工作,則要「貼錢」補償一個月工資予管理公司才能離開,更會失去遣散賠償。他認為現時唯一方法是找交通督導員頂替,但可能影響營運部門服務質素,期望運輸署先作遣散、再以短期合約聘請現有員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