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軍疑撈起氣球殘骸 京︰考驗改善對華關係誠意

發佈時間: 2023/02/07

出現在美國上空的中國氣球,上周六在南卡羅萊納州對出的大西洋位置被美軍戰機擊落。海軍艦艇續進行打撈,美軍官員指殘骸落入海中約14米深的位置,分散在海面約11公里範圍,料需數日打撈,之後送到聯邦調查局實驗室分析。美媒周日公開畫面顯示,海軍疑尋獲部分殘骸搬上岸,船上載有一個白色、洩氣的氣球。

在北京,副外長謝鋒就美國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向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強調飛艇誤入美領空完全是由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但美方濫用武力及反應過度,批評所為嚴重衝擊損害峇里島會晤以來雙方穩定中美關係的努力和進程。

京證另有飛艇 誤闖拉丁美洲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警告事件考驗美方對穩定和改善中美關係的誠意以及處理危機的方式,中方將視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她證實另有民用無人飛艇受氣候影響,及控制能力有限,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中方已向有關各方通報並妥善處理。

美國國防部指曾發生過最少4次類似事件,3次在前總統特朗普任內發生,一次是在拜登上任初期發生,發現地點包括得州、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和關島,特朗普否認有關說法,指在他領導下永遠不會發生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