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關|陳智思:西九文化區可讓世界各地旅客 對香港被形容「文化沙漠」改觀

發佈時間: 2023/01/17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陳智思接受電台專訪表示,相信文化藝術會是香港重新上路的主打方向,認為同樣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大都會的紐約和倫敦都不是純粹「搵錢」,文化藝術氛圍亦很強,香港過去欠缺具有國際水平的相關設施,被形容為「文化沙漠」。

陳智思稱,西九用十多年時間和龐大資源,興建數個世界級地標,因應防疫措施放寬,全世界旅客都有機會來香港,相信他們親自遊覽相關設施後,將會對香港完全改觀,不再只是一個飲食地方。

港吸引人才除工作機會優質教育   提升文化藝術亦是重要因素

他又指,政府提出「搶人才」,但吸引人才不單是工作機會,還包括城市是否安全、子女能否獲得優質教育,以及文化深造機會,故本港一定要提升相關水平,文化藝術絕對是重要因素之一。

陳智思又強調,西九文化設施要平衡本港居民和旅客需要,票務上須作人流控制,保障本地市民能購票,但不擔心受市民歡迎的西九公園草地會吸引大量旅客佔用。

陳智思去年9月亦出任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他說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正在休假,形容對方是靈魂人物,但自己已有一年沒見過對方,僅有接觸其家人,得悉他手術後身體基本沒有問題,但未必能回復之前的工作量。
 

陳智思 : 西九文化區能吸引全球旅客 , 指特首帶領商界訪泰國意義重大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