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事故|疑開漏藥致鄧桂思急性肝衰竭亡 兩醫生被控誤殺准保釋至4月再訊

發佈時間: 2023/01/16

患乙型肝炎女病人鄧桂思在2017年接受治療期間,懷疑因醫生「開漏藥」致出現急性肝衰竭,並在兩度換肝後不治。兩名時任聯合醫院醫生各被控1項誤殺罪,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們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再訊,2人准以現金5萬元等條件保釋。

兩名男被告分別是50歲的林治崑及45歲的陳小劍,均報稱為醫生,控罪指兩人分別在2017年1月20日至8月26日之間,以及在同年2月17日至8月26日之間,在香港非法殺死鄧桂思,分別被控1項誤殺罪。

控方在庭上申請將案件押後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再審視相關證供及報告,亦不反對辯方的保釋申請。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再訊,批准2名被告保釋,包括現金5萬元保釋金,不得離港、不得接觸控方證人、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在報稱地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1次。
 

私院爆4醫療事故 , 中大醫院兩涉藥物錯誤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