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美大停飛|聯邦航空局系統故障 全美內陸航班一度停飛

發佈時間: 2023/01/11

美國聯邦航空局發表聲明稱,由於斷電導致的電腦系統故障,聯邦航空局無法更新「航行通告」(向機師或空中任務發出的通知),影響至少760航班延誤,惟強調全國範圍沒有停飛。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三上午6時30分,已有超過760架飛入或飛出美國的航班受到延誤。

局方及後下令航空公司暫停東岸時間早上9時(本港時間今晚10時)前的所有內陸航班,以驗證航班和安全信息的完整性,及後宣布航班恢復起飛。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指,已確認「通知空中任務系統」(Notice to Air Missions System)出現故障,又指現正執行最終驗證檢查,會重新啟動系統。該系統是通知機師與飛行狀態相關的情況,並是飛機起飛前的必要流程系統。

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無跡象顯示故障涉及網絡攻擊,總統拜登已獲得事件的匯報,他指示運輸部徹查故障的原因。

 

新冠病毒|日本第8波疫情 上月至今逾萬人疫歿,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