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中國民航局恢復中外航班復航申請 日本對中方停發簽證表遺憾

發佈時間: 2023/01/11

出入境中國航班逐漸復常,國家民航局表示,本月8日起已開始受理中外航空公司復航申請,當中包括恢復運營中美航綫,至今已有近40間中外航空公司申請來往34個國家、每周約700班客運航班,當中大部分將於1月下旬至2月期間恢復營運,強調正按照程序做好審批工作。

香港快運料3月底回復每周逾400航班 , 續就限降令與南韓溝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民航局運輸司司長、一級巡視員梁楠表示,考慮到航空公司恢復營運,國際航班受市場需求、運力安排、時刻協調、中外航空當局批復等多重因素影響,需要較長準備時間,且在3年疫情過後,旅客跨國出行意願仍需一段時間逐步恢復,預料國際航空市場的恢復進度將慢於國內航空市場。

日前中國政府宣布停止向日本和南韓公民發出赴華簽證,南韓總理韓悳洙昨晚強調韓方上月宣布限制自華入境人員的措施時,已與中方作溝通,重申維護南韓國民安全是重中之重,但不會將中方行動視為報復措施。日本外相林芳正則表示,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要求取消有關做法,強調在入境口岸實施的預防措施,都是為了確保國際旅客人流不會中斷,質疑中方不是為防疫原因而暫停發簽證,並對此極度遺憾。

對於韓方同時限制港澳航班只可在首爾仁川國際機場降落且不能轉機,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本港往釜山和濟州的航線本月22日才復飛,每日分別有3至4班機,料受影響旅客約1,200人,相對上月日本「限航令」而言影響不大,但坦言仁川來往釜山的巴士要10多小時,如果旅行團改飛仁川後轉乘巴士,行程並不理想,期望3至4月旅遊旺季時回復正常。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