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據報黎智英律師團隊與英政府會面 港府促立即停止干預特區事務

發佈時間: 2023/01/11

外地傳媒報道,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律師團隊早前去信英國首相辛偉誠,要求在案件開審前進行緊急會面,以商討如何令黎智英獲釋,本月初獲負責亞洲事務的英國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接見。英國政府發言人證實有關會面,並重申會繼續支持人權、自由和法治。

港府昨日深夜發表聲明,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就黎智英案的干預,以及對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和批評。發言人指,英國政府不實指控特區政府針對包括黎智英在內的一些人士,反對及譴責報道提及的「國際律師團隊」及英國政府的行為企圖破壞香港法治和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審判權,嚴正敦促有關方面必須尊重法治精神,立刻停止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並獲國際社會認同,如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或任何被告人企圖借用或勾結外國政治力量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極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表明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或人士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和特區的內部事務,並予以強烈譴責。

黎智英案掀釋法爭議 , 盧文端:需時全面檢視國安法實施情況再釋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