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鍾南山︰近80%人染Omicron後 長時間不會再感染

發佈時間: 2022/12/12

內地早前發布「新10條」防疫措施,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政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近日接受內媒採訪時引述外國的研究顯示,感染過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不管有無症狀,有78%的人在相當長時間內不會再重複感染。

鍾南山引述卡塔爾一項研究顯示,一旦一個人感染了Omicron,不管有無症狀,只要他有過感染以後,有78%的人在相當長時間內不會再重複感染Omicron;同時,在丹麥進行的一份樣本量為數萬人的研究表明,只要得過一次了Omicron,98%的人就能避免第2次Omicron感染。從這個意義來說,得了Omicron相當於是接種了一次疫苗。惟他強調,這並不是鼓勵大家去感染Omicron。

大多數毋須往醫院

鍾南山又提到,研究表明,復陽的新冠感染者沒有傳染風險,臨床症狀也沒有加重,毋須接受住院治療。絕大多數人感染Omicron之後,都會在5至7天好轉,好轉後很難再感染,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不需要去醫院而可以居家。從醫學觀點看,Omicron感染的發燒症狀一般持續2至3天,如果持續時間長了,建議一定要去就診,「不要硬扛」。

美天選之男擁「超級抗體」,血液稀釋萬倍仍能殺9成新冠病毒,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