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恒鑌 : 未通關不應放棄「逆向隔離」 史立德冀「新10條」為通關提供方向

發佈時間: 2022/12/08

國家衞健委昨日公布優化防疫的新10條措施,包括容許無症狀和輕型患者不用入院隔離、大部分場所不再查驗核酸證明和健康碼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今早直言,本港因現時仍未與內地全面通關,不應隨便放棄「逆向隔離」措施,但如果未來有更多渠道方便港人往內地,可能就毋須實行「逆向隔離」。

他又指近期推展「逆向隔離」的工作緩慢,並引述官員指內地忙於處理升溫的疫情,未必會花精力與港府商討措施。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內地優化防疫「新10條」是釋出良好訊息,為兩地邁向通關提供方向和基礎,相信內地放寬封控限制有助改善港商日常營運,減低廠房封控、停工導致貨物延遲出貨的損失和風險等,又希望兩地能繼續商討「逆向隔離」或容許自駕汽車點對點通關,並逐步放寬至免檢疫通關。 

另深圳「健康驛站」網上預約系統顯示,預約名額明日起將會增至每日2,000個。

史立德:實施「0+0」才能證「香港返來了」, 李家超:會穩步復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