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席外訪|習近平結束訪問沙特 王毅︰對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外交

發佈時間: 2022/12/11

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沙特阿拉伯行程,外長王毅總結時形容,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對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一次外交行動。

人文領域為合作新亮點

習近平期間在利雅得出席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首屆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並對沙特進行國事訪問。王毅說,此訪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取得豐碩成果。除政治、經貿、能源、科技等協議外,王毅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人文領域是中沙合作的新亮點。目前沙特已有4所大學開設中文專業,8所中小學開設中文選修課。

王毅強調,習近平到訪沙特是中共二十大後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訪問中東地區國家,不僅邁上中沙關係發展的全新階段,也樹立阿拉伯國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的標桿,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新型國際關係,產生積極示範效應。

兩國簽2300億能源及投資協議,習近平︰與沙特加強夥伴關係,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