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收緊防控 餐廳人流限半 內地新症逼近4萬宗 多1人疫歿

發佈時間: 2022/11/28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前日新增39,506宗本土個案,較前一日公布的多約5,000宗,死亡個案多1宗。廣東省續是重災區佔逾9,000宗,深圳10個區的餐飲場所和密閉場所,限制開放50%入座。

內地連續4日超過3萬宗新症,廣東的9,091宗個案中,近93%來自廣州市,市衞健委表示除海珠區外,番禺和天河近日疫情發展較快,天河在部分區域強化疫情防控措施,暫停公共交通,減少人員流動。現時全市管控區會開展創建無疫社區,24小時專人值守出入口,落實區內重點人員居家隔離、健康監測等,區內居民不串門、不聚集,若連續5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可申請解封,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深圳增83宗本土感染,10區所有餐飲場所、健身中心、戲院及博物館等密閉場所只能接待50%人流,到深圳未滿3天的人員不得進入;另市民進出小區、超市等,要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新增8,861宗的重慶,一名91歲男性重症患者死亡,在當地調研疫情的副總理孫春蘭強調,要更加堅決果斷把疫情盡快控制。北京新增4,307宗本土病例,市委書記尹力指,市內新增病例和社會面病例持續增加,要求提高篩查效率。

傳上海民眾反封控 警驅散

日前發生住宅大火造成10死的新疆烏魯木齊,據報上周五晚有民眾不滿封控措施阻礙火災救援,上街示威要求解除,當局宣布今起恢復市內公共交通運行,低風險區公眾場所逐步恢復運作。

另有社交平台流傳影片顯示,上海周日晚有民眾在市內的烏魯木齊中路聚集,悼念大火死者及高叫口號要求解除封控措施,其後大批警察前來驅散,報道指警察發射胡椒噴霧,有人被帶走。

官方《人民日報》昨刊登文章,指中國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充分體現中國防控疫情的堅實實力、強大能力,證明中國的防控政策經得起歷史檢驗。文章強調必須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僥倖心理等,落實20條優化措施。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