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新症破3萬 4月後新高 京連續3日逾千宗 添1死

發佈時間: 2022/11/25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前日新增宗數突破3萬宗,創今年4月以來單日新高。北京連續第3天突破千宗,再多1人死亡,另重災區廣東省疫情高位反覆,新增近9,300宗。

內地多個省市的個案持續高企,前日新增31,444宗,打破4月上海疫情時的紀錄。

其中廣東省新增9,296宗本土個案,連續數日下跌後再次回升,廣州仍然佔最多達8,837宗。除個案集中的海珠區外,廣州市衞健委表示,近日花都、番禺和從化的疫情有抬頭傾向,區域核酸篩查出現異常,但多為輸入疫情,風險暫時可控,另外白雲區亦存在隱匿傳播的可能。廣州啟用19個方艙醫院,開放床位近7萬張。深圳新增66宗、東莞38宗,東莞要求外地返抵人員要「3天3檢」,期間非必要不外出。

河南新增695宗個案,大部分在鄭州,部分地區周五至下周二進行流動性管理,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非必要不可離開單位。

北京新增1,648宗本土個案,是連續3日過千,死亡個案再增1宗,87歲女死者患有心功能和腎功能不全、細菌性肺炎等疾病,專家診斷為新冠病毒輕型,其病情逐漸惡化,心臟衰竭加重死亡。至於新增67宗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及玩具總動員酒店今起恢復運營。

日揆籲寬防疫 京:持續優化措施

另外,有報道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曾就中國「動態清零」總方針呼籲放寬防疫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方不斷改善便利跨國公司外商投資企業高層、技術人員及家屬的出入境安排,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本着科學精準的原則,持續優化各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中外人員往來和對外交流合作。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