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墜落領土導彈 涉烏軍防空系統 波蘭總統︰事故料非俄蓄意襲擊

發佈時間: 2022/11/16

俄羅斯周三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攻勢之際,有俄製導彈落入北約成員國波蘭境內造成兩死,俄方否認施襲。波蘭總統杜達周三稱,事件極有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造成的「意外」,相信當時用以攔截俄軍導彈,形容事故屬「不幸」,相信非來自俄羅斯的蓄意襲擊。       

拜登:初步軌迹顯示非由俄境內發射

外電亦引述北約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已向七國集團及北約盟友表示,跌落波蘭的導彈是烏克蘭的防空導彈。他早前在印尼峇里稱,初步軌迹顯示,導彈似乎並非由俄羅斯境內發射,但仍須確定,在未完成調查前不想下定論。

比利時國防部長德東德爾指出,根據初步資料,有「俄羅斯導彈和烏克蘭防空火力」落入波蘭境內,相信事故很可能是由參與截擊俄羅斯導彈的烏克蘭防空系統造成。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最新轟炸烏克蘭的行動只針對烏克蘭境內目標,距離波蘭邊境至少35公里。發言人說,所謂有俄羅斯導彈落入波蘭境內的說法是蓄意挑釁,目的是令局勢升級。

 

遊日注意|日本疫情復燃 單日破10萬新症 北海道逾萬人染疫創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