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運動員|朱文佳登殘疾羽球「世一」  中大:續支援學生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2/11/16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銀牌得主朱文佳最近在東京舉行的2022年世界殘疾人羽毛球錦標賽勇奪男子SH6級單打金牌,成為該級別世界排名第一,締造香港歷史。朱文佳通過香港中文大學今年首辦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SALSA)入學,現為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課程一年級生,他表示十分感謝校方在各方面提供支援和照顧,「畢竟要兼顧日常訓練和學業確實是一大難題,目前我正專注訓練,所幸教師理解運動員的難處,遷就我們的時間表並在學業上提供支援,我才得以平衡兩者。」

{{hket:inline-image name="4ee7786d-edd6-443f-9c98-723d1cda7c561_1024.jpg"}}{{/hket:inline-image}}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朱文佳在東京奪冠,展現出卓越的體育精神及頑強鬥志,成為中大的傑出學生運動員,校方為他的成績感到驕傲,會繼續為學生運動員提供靈活的學術安排和豐富的校園體驗,讓他們以中大為家,為香港爭光。

中大的SALSA計劃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了另一條入學途徑,憑運動方面的優秀表現進入大學學習。大學會因應不同學生的學業與就業所需,為他們提供全面的學習支援,讓他們同時以運動員與本科生的身分雙綫發展。

 

遊日注意|日本疫情復燃 單日破10萬新症 北海道逾萬人染疫創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