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期選舉|拜登讚民主黨表現強勁 紅潮未現 特朗普︰中期選舉某些方面令人失望

發佈時間: 2022/11/10

美國中期選舉點票結果陸續公布,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在眾議院改選的全部435個議席中,共和黨贏得209席,民主黨有191席,任何一黨取得超過218席就可控制眾議院。100席中改選35席的參議院選情緊湊,連同毋須改選的議席,共和黨有49席,民主黨有48席。

佐治亞州下月次輪投票 

參議院控制權誰屬將取決於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佐治亞州的結果。佐治亞州由於兩黨候選人得票都不過一半,要在下月6日進行第2輪投票。 

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回應選舉結果,指外界選前預計共和黨大勝、形成「紅色浪潮」的情況並無出現,形容民主黨表現強勁,「對民主而言是美好的一日」。但拜登承認理解選民關注通脹問題,願意與共和黨合作,又指即使共和黨重奪參議院控制權,華府亦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不預期會有任何改變。

拜登又表示計劃尋求連任,預料明年初作出最終決定。有民主黨策略師預計中期選舉結果好過預期的鼓舞,預計他將再次競選總統。不過有民調顯示43%民主黨人不希望拜登尋求連任。

屬共和黨的前總統特朗普在今次選舉所支持的候選人表現未如預期般強勁,特朗普承認選舉在某些方面令人失望,但從自己個人角度來看,已經是一次非常大的勝利。有外媒報道,特朗普因其支持的候選人表現不理想,因此他很生氣,並對所有人大喊大叫。他及後接受霍士新聞採訪時,否認大怒傳聞,又說選舉結果不會改變他下周二 (15日)宣布「重大消息」的決定。

 

電話騙案|70歲婦墮假冒政府官員電騙 損失$14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