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林鄭月娥:修例帶來激烈鬥爭是無可避免 中央有關心她有否失眠

發佈時間: 2022/11/10

前特首林鄭月娥在任期間,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觸發反修例風波。她卸任後,近日首度接受《南方網》專訪時再度表示,仍相信政府提出修是履行國際義務的正確決定,防止香港變成逃犯天堂,而反修例帶來激烈鬥爭或矛盾,是無可避免。

她指,當時仍未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立法會情況艱巨,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尚未建立,亦無做好國民教育,加上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形容「在這個時間、這個因素下,就爆出這場風暴」。

她形容5年任期期間,無可否認是香港回歸25年來,最多挑戰和非常不平凡的5年,亦從無想過香港會出現危害國家安全及挑戰政權的嚴峻局面,但強調中央從無懷疑其能力,更認為她可處理反修例事件,又向她表明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叫她不用怕,更加關心她有否失眠,重申自己承諾為香港護航,便不會逃跑。
 

林鄭稱丈夫以「不說話」表達支持
 

對於丈夫林兆波如何支持她,她說丈夫一直在她身邊,形容對方已達致以「不說話」表達支持的境界。她直言,家人並不清楚其工作,亦對政治及「是是非非」沒有興趣,只專注學術研究領域,但她在任期間,家人承受很大壓力,兒子在學校受到不明是非的人士人身攻擊。

被問及卸任後的生活,她指,自己工作40多年,希望做回普通人,成為家庭主婦,很享受到濕街市購買新鮮肉類及蔬果,以及做飯的生活,亦希望有機會在遊覽國家名山大川期間,順道到國家重點大學,講授有關一國兩制的課堂
 

林鄭月娥fb專頁將於後日關閉,獲邀出席回歸典禮人士續閉環管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