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期選舉|美中期選舉周二投票 拜登奧巴馬特朗普 均赴賓夕法尼亞助選

發佈時間: 2022/11/06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周二(8日) 投票,同屬民主黨的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奧巴馬,以及共和黨的前總統特朗普趁「超級星期六」先後去到關鍵州份賓夕法尼亞州助選,為候選人拉票。

拜登及奧巴馬在費城一起出席造勢晚會,為角逐聯邦參議員的費特曼及參選賓夕法尼亞州州長的夏皮羅站台,是拜登和奧巴馬在今次中期選舉中首次同台拉票。拜登形容這次可能是選民人生最重要的選舉之一,結果將影響國家往後數十年,他又批評共和黨的經濟理念,只會讓貧富差距擴大,與他提倡由下而上推動經濟有根本分別。奧巴馬批評共和黨嘗試阻止民眾去投票,又警告一旦共和黨在國會成為多數黨,將危害美國人的墮胎權、社會保障,甚至是民主。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8670.jpg"}}{{/hket:inline-image}}

奧巴馬早前在匹茲堡拉票時,提及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遇襲事件,形容是仇恨言論的產物,不點名指共和黨妖魔化政治對手,發表瘋狂言論,造成危險的政治氣候。

特朗普再暗示出戰2024總統大選

特朗普同日亦到了賓夕法尼亞州為角逐聯邦參議員的奧茲拉票,再次暗示會競逐2024年的總統大選,他批評民主黨無力應付治安、移民和通脹問題,及把其支持者觀點視為威脅等,呼籲選民支持共和黨「挽救美國夢」。早前有報道指,特朗普計劃在中期選舉後宣布出戰2024年總統大選。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9418.jpg"}}{{/hket:inline-image}}

賓夕法尼亞州被視為選舉中3個最關鍵州份之一,由於當地一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將退休,結果將決定目前由兩黨各佔50席的參議院,會由民主黨抑或共和黨控制,民調顯示兩黨候選人支持度非常接近。 

 

香港運動員|何詩蓓短池世盃美國站100自奪金 楊潤雄恭賀三站奪7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