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總理訪華|與習近平一致反對使用核武 德總理朔爾茨︰證明不枉訪華

發佈時間: 2022/11/06

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於訪問中國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聯合聲明,一致反對在俄烏戰事使用核武,單是這一點就足以證明不枉此行。

朔爾茨上周六(5日)回國後,在柏林出席所屬社民黨活動時提到上周五(4日)訪華之旅,指他有敦促北京運用對莫斯科的影響力,避免局勢升級並停止入侵,及與習近平達成共識,要避免俄烏戰爭升級至使用核武,單就這點來講此行已是值得。新華社當天報道,習近平指出,共同反對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倡導核武器用不得、核戰爭打不得,防止亞歐大陸出現核危機。

朔爾茨又表示德國會繼續與中國的經濟交流,但亦會推動與所有夥伴實現貿易多元化,以應對任何情況,他強調當局已有明確計劃並正貫徹執行。有與朔爾茨一起訪華的德國企業高層透露,朔爾茨私下表示消除過分依賴單一市場的風險,需時10至15年。

《環球時報》:中歐高層互訪按下「重啟鍵」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社評指朔爾茨訪華,意味中德、中歐高層互訪按下「重啟鍵」,兩人就烏克蘭危機中發出的倡議,是中德乃至國際社會的普遍願望,體現推動烏克蘭危機盡快緩和乃至解決的誠意和擔當。社評又指,注意到朔爾茨訪華成為了一些勢力的重點狙擊對象,製造話題給朔爾茨施加壓力的,主要是以玩弄意識形態為職業的人或者沉浸在臆想的優越感中無法自拔的歐洲老派精英,還有華盛頓的地緣政治操盤手。

 

香港運動員|何詩蓓短池世盃美國站100自奪金 楊潤雄恭賀三站奪7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