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典漫畫|《遊戲王》作者離世原因曝光 駐日美軍官︰高橋和希為救人溺斃

發佈時間: 2022/10/12

日本經典卡牌漫畫《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7月4日在沖繩浮潛時溺斃,終年60歲,當時他被發現屍浮沖繩海域。一名駐日美國軍官最新披露,他與高橋和希當時為了拯救被捲入激流的人士,未料高橋卻不幸溺斃。

{{hket:inline-image name="07-Japan-Takahashi-superJumbo-v2.jpg"}}{{/hket:inline-image}}

美媒報道,49歲美國少校布爾若(Robert Bourgeau)在9月獲頒勳章,以表揚他7月4日於沖繩美人魚石窟英勇救出3名受困者。布爾若是駐日美國陸軍鳥居通訊站的副作戰官,本身也是潛水教練,他指出當日下午約2時在現場聽到一名日本婦女呼救,對方表示她的11歲女兒與另一名39歲的美國士兵受困在激流中。

{{hket:inline-image name="121022OKI-RIPTIDEphoto01.jpg"}}{{/hket:inline-image}}

布爾若跳入水中救人,盡力把女童帶回岸上,但女童母親之後也捲入水流,布爾若最後先抓住女童母親,再拉着女童,把兩人一起帶上岸;最後他也成功幫助39歲同袍脫困。

布爾若稱在上岸後,有學生向他稱有另一名男性也跳下水救人,惟最後消失在海中,事後才得知對方是《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他難過地表示「高橋和希是英雄,他為了救人而死」。

遺體下半身和腹部有被咬痕迹

日本海岸警衞隊兩天後在名護市海岸發現高橋和希的遺體,下半身和腹部有遭海洋生物啃咬的痕迹,而他的汽車則在美人魚石窟附近。

 

慎防騙財|女子誤信微博「賣飛佛」 轉帳$23萬購陳奕迅演唱會門票  賣方收款後失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