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查理斯三世明年5月6日加冕 儀式規模大縮水

發佈時間: 2022/10/12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於明年5月6日在西敏寺舉行,由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屆時亦會舉行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儀式,詳情稍後公布。白金漢宮表示,加冕儀式將反映君主今日的角色,展望未來並植根於悠久的傳統和盛況,在承認現代精神的同時,亦會保留傳統儀式的核心元素。

傳不會增設銀行假

英國傳媒之前報道,為配合英王提倡的現代君主制理念,加上英國正面對通脹等生活成本危機,查理斯三世希望減少部分環節,將儀式時間由原來3小時刪減至1小時,邀請嘉賓人數由8,000人減至2,000人,及取消向英王授予金錠等古老而耗時的傳統儀式,但保留宣誓等環節。消息又稱,加冕儀式不會增設銀行假期,因王室與政府認為做法會增加經濟潛在成本,加劇生活成本危機。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1953年加冕時,儀式超過3小時,有8,000名嘉賓獲邀出席。

 

慎防騙財|女子誤信微博「賣飛佛」 轉帳$23萬購陳奕迅演唱會門票  賣方收款後失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