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美國國家檔案館︰ 特朗普部分總統記錄仍未找回

發佈時間: 2022/10/02

美國國家檔案館表示,前總統特朗普的部分總統記錄仍然下落不明。《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透露,目前仍未找回所有本應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結束時上交的總統記錄。

報道引述致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的信件表示,部分在特朗普政府的白宮工作人員,使用非官方電子帳戶進行官方事務,事後並未轉發至官方電子帳戶。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將與美國司法部協商,決定是否採取行動,追回因違反《美國總統記錄法》而丟失的記錄。

根據美國《總統記錄法》,總統的直屬工作人員、副總統以及向總統提供建議的任何人,都必須保存與公務有關的記錄和電話,以便在政府任期結束時把總統文件檔案移交給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

美國聯邦調查局8月初突擊搜查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別墅海湖莊園,並搜出機密文件。特朗普正面臨調查,涉及他在海湖莊園保留機密的政府檔案。

 

香港經濟|梁兆基:若未能與內地通關 「0+0」亦難回復以往營商條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