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傳莫德納拒交疫苗配方 與中國銷售談判破裂

發佈時間: 2022/10/02

英國《金融時報》周日(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拒應中國要求,交出新冠疫苗的核心知識產權,導致旗下新冠疫苗在中國銷售的談判破裂。莫德納回應指目前未有與中國商討供應新冠疫苗,但對於供應疫苗到任何一個國家,都持開放態度。

報道指,中方要求莫德納提供mRNA疫苗的配方,作為在中國銷售的先決條件,但莫德納基於商業和安全因素拒絕,放棄為打入中國市場所作的努力。消息人士指,莫德納高層不願將疫苗配方交給中國的合作夥伴,因為若他們在疫苗生產過程上出現問題,可能會影響公司聲譽。

莫德納近數周願重啟談判

不過,報道指莫德納在最近數周的態度有所轉變,表達重新與中國展開談判的意願。莫德納醫療總監柏頓表示,如果中國認為他們需要疫苗,公司當然很想要與中國展開合作。業內人士分析指,莫德納之所以釋出重啟談判意願,原因是較富裕國家對疫苗的需求出現疲軟迹像。

 

香港經濟|梁兆基:若未能與內地通關 「0+0」亦難回復以往營商條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