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話騙案|18歲內地女受電騙自拍綁架片 父母被勒索$500萬 事主涉浪費警力被捕

發佈時間: 2022/10/02

警方上周五(9月30日)晚上接獲報案,指內地父母懷疑來港升學的18歲女兒被人綁架,他們從綁匪收到相片及影片,顯示該名女子受傷及被禁錮,綁匪要求支付500萬元贖金。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內地女子在聲稱被綁架期間仍能在尖沙咀區自由行走。警員昨日(10月1日)下午在旺角區尋獲及拘捕該名18歲姓鄒女子,涉嫌浪費警力。
 

今年首7月錄569宗假冒官員電騙 , 近4成訛稱衞生署職員涉款$2.3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顯示,被捕女子早前接獲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來電,指其涉及刑事案件。為證明清白,被捕女子按騙徒要求參與「秘密行動」,自行拍攝偽裝自己被綁架的相片及影片,並發送給匪徒作行動之用。經檢查後,該名被捕女子無受傷,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並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尤其是聲稱為執法人員並要求參與「秘密行動」或提交保證金的來電。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