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動車|中電54個電動車充電站 免費充電服務延長至明年底 

發佈時間: 2022/09/28

目前中電在九龍、新界和大嶼山主要地區設有54個中速及快速的電動車充電站,共提供161個充電器,供駕駛電動車人士使用。中電今早宣布,將延長有關充電站的免費充電服務至明年底,市民可透過中電手機程式或瀏覽中電網站,查看充電站位置及使用狀況,以尋找合適的充電站。 

15億助私樓,裝電動車充電設備,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推動綠色駕駛、支持電動車發展,設立公共電動車充電設施是希望鼓勵更多人選用電動車,以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又強調會持續優化電網,支援私人住宅樓宇及屋苑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為電動車車主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未來會繼續與政府及業界合作推動公共交通電動化的計劃,協助香港於2050年前達至碳中和。 

中電又透露,為配合政府的「EV 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已於前年11月推出升級版「智易充2.0」電動車充電支援服務,為有意申請政府資助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提供一站式的專業技術支援及客戶服務,計劃至今接獲逾480份申請,涵蓋約12.25萬個停車位,並已為約95%申請者完成初步供電容量評估和提供相關意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