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部戰區:做好挫敗任何挑釁的準備 美兩艦穿台海 解放軍跟監

發佈時間: 2022/08/29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兩艘導彈巡洋艦昨穿越台灣海峽,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台後首次。解放軍東部戰區回應指,對兩艘美軍軍艦的行動全程跟監警戒,又警告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釁的準備。另外,台灣的軍方指大陸上周六再以無人機飛近金門崗哨。

美軍第7艦隊昨在社交網站公布:「美國海軍兩艘導彈巡洋艦『錢斯洛斯維爾號』和『安堤坦號』周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有關海域是國際水域,並非任何國家的領海,行動是展示美國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媒報道指,海軍透露航行期間沒有遇到外國部隊干擾。今次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本月初訪台以來,首次有美軍軍艦穿越台海。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批評,美軍兩艘巡洋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東部戰區對它們的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一切動向盡在掌握;又說戰區部隊保持高度戒備,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釁的準備。

佩洛西訪台後,台灣當局稱多次發現解放軍的無人機干擾金門的防衞。大陸社交平台前晚流傳片段,聲稱一架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到台灣外島金門的台軍崗哨,可清晰見到周圍的地形及地貌,並拍攝到崗哨內的機艦識別圖及戰情掛圖。

再有無人機飛入金門拍攝

台灣的金門防衞指揮部昨證實,烈嶼前日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初步判斷是民用無人機,部隊發射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批評大陸一再挑釁,對後續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適切應對處理。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