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物安全|美孚新邨「爭鮮」油甘魚刺身樣本 驗出沙門氏菌

發佈時間: 2022/08/24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公布,早前在美孚一間食物製造廠抽取樣本進行檢測後,從一個25克的油甘魚刺身樣本驗出含有致病原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準則,正跟進事件。消息指,涉事的製造廠是位於美孚新邨吉利徑15-21號地舖的「爭鮮外帶壽司」。

2款Häagen-Dazs雪糕疑含禁用除害劑 , 食安中心籲停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心發言人表示,已就有關不合格化驗結果通知涉事製造廠,也已派員巡查,並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而在該處抽取跟進食物和環境樣本作化驗時,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發言人強調,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而這些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造成較嚴重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本報已向爭鮮進行查詢,暫未獲回覆。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