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莫德納Omicron變種疫苗申在美使用 阿斯利康稱或退出新冠疫苗業務

發佈時間: 2022/08/24

各地新冠疫情持續,各國繼續研發疫苗對抗最新病毒株。美國莫德納藥廠宣布,已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提交申請,冀批准使用針對Omicron BA.4及BA.5變種病毒株、以及原始病毒株的疫苗加強劑,如獲批准最快9月即能出貨。
 

Moderna正尋求港府批准 , 擬第4季提供800萬劑Omicron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莫德納藥廠稱,已將相關疫苗的臨床前數據提交予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指目前公司正就該疫苗進行中後期試驗。希望能為18歲或以上人士接種。據悉,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將會在下月1及2日舉行會議,商討進一步使用新冠疫苗加強劑事宜。

輝瑞申推BA.4及BA.5亞型新版疫苗
 

另外,美國輝瑞藥廠在周一亦就針對BA.4及BA.5亞型的新版疫苗,向美國當局提出申請,強調如獲得當局批准,新型疫苗可以立即出貨。報道指,美國疾控中心6月批准對5歲以下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後,最新數據顯示疫苗出現與老年人群體相似的免疫反應,效力約為73.2%。

不過,最早生產新冠疫苗的阿斯利康公司總裁索里奧特(Pascal Soriot)近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直言公司長遠而言可能不會繼續疫苗業務,稱由於面對其他公司的競爭、以及公司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相對較少,均令旗下的新冠疫苗銷售放緩,但表明不後悔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疫苗,指他們已拯救了全球約600萬人的生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