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程船斷開|內媒稱工程沉船再多1人獲救 搜索範圍擴大至南海東北部

發佈時間: 2022/07/04

颱風「暹芭」早前吹襲期間,內地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西南水域沉沒,中央電視台引述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稱,海上救援人員於今日凌晨救起一名「福景001」的失聯人員,他生命體徵穩定,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代表目前共有4人獲救。

 

李嘉榮:搜救人員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有份參與救援行動的飛行服務隊一級機師李嘉榮今早在電台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擴大至南海東北部,又重申拯救困難非常大,因颱風與肇事船隻距離近、直升機要繞過雨帶及避開風力發電風車才能到達現場,加上逆風,到達現場後只有20至35分鐘進行拯救工作,但強調作為前線搜索救援人員會用盡資源繼續搜索,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因以往也有先例在長時間後仍能找回生還者。

發生事故的水域屬於内地範圍,李嘉榮指南海救助船當時已出動,他們派出的定翼機則負責識別位置,與内地部門進行溝通協調,惟現場空間有限加上能見度低,無法容納2架以上直升機運作,因此決定劃分區域讓救援直升機工作。

香港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工分部前主席司徒家成解釋,工程船進行吊運時一般會將十多個浮艙充水,增加重量以平衡船隻,估計「福景001」受當時的風力和水速影響,令協助船隻平衡的主機以及船底的浮艙未能如常運作,重力亦集中在船的錨鏈,如有些浮艙未滿水、加上水面擺動和船本身的擺動幅度不一致,中間點受力過大就會斷裂並導致下沉。
 

飛行服務隊首次全機組出動 , 風力發電場障礙物增搜救難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