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寧可影響一點經濟 習:防疫「躺平」不堪設想

發佈時間: 2022/06/30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在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時再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又指中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

習近平強調疫情是一場大考,中國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指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尤其是要保護好老人、孩子。

他認為中國防疫措施是最經濟的、效果最好,有能力也有實力實行動態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後勝利。

習近平又說疫情還未見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還很大,要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同時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他有信心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爭取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另外,習近平強調科技自立自強是國家強盛之基、安全之要,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科技的命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強上取得更大進展,不斷提升中國發展獨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產業,開闢經濟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形成國際競爭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