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保就業計劃效應 逾23萬自僱者加入強積金 參與率近8成 

發佈時間: 2022/05/29

港府在2020年因應疫情推出「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對強積金意識亦因而提高。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今日在網誌撰文,稱2020年4月推出保就業後,6個月間自僱人士參與率即增5個百分點,由73%升至78%,截至去年12月底,逾23.1萬人參與強積金計劃。 

劉指,因強積金覆蓋廣泛工作人口,故政府在推出保障就業措施時,透過強積金便可簡化行政程序,令申請人更快獲批援助,可見強積金除了是退休保障,「正發揮更大社會功能」。同時強積金可鼓勵自僱者養成退休儲蓄習慣,透過複息效息將投資滾存,她舉例月入1.85萬元的自僱人士若由25歲起供款,以年均投資回報4.3%計算,至65歲時滾存強積金可高達75.6萬元。 

她又謂,去年已主動發信予學校、體育會、會所等機構,鼓勵他們向教練、興趣班導師及工藝品技師等自僱人士傳遞訊息,提醒他們供強積金的重要性。 

預設投資策略推出5年,積金局指發展已具規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