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航空難|美媒指或有人蓄意令客機急墜 《環時》稱美方人員未公開調查信息

發佈時間: 2022/05/18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客機今年3月21日墜毀廣西梧州山區,全機132人死亡。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黑盒數據分析顯示,事發時駕駛艙內可能有人蓄意令客機急墜並撞向地面,又指中方調查人員暫時未發現涉事客機有任何機件或控制問題,但東航回應指有關說法不可信。

報道提到,飛機當時是按照駕駛艙的指示飛行,相信駕駛艙內有人曾向客機的控制裝置輸入指令,推動飛機進入致命的俯衝狀態,即是有人蓄意令客機急墜,而疑犯可能是機師或曾強行進入駕駛艙的人;主導調查的中國當局至今未有表示該客機有任何機械或飛行控制問題,故現時美方調查人員已集中調查其中一名機師的行為。

東航重申機組健康及經濟狀況等良好

中國東方航空回應《華爾街日報》查詢時,則指目前沒證據可以確定涉事飛機是否有問題,又認為有人強行闖入駕駛室的說法並不成立,並重申東航高層3月時的聲明內容,指機組人員的健康、家庭和經濟狀況都良好,強調任何非官方揣測都可能妨礙調查,影響全球航空運輸產業實質發展,未來將繼續檢查其他同期製造的飛機。中國民航局則未有回應《華爾街日報》的查詢。

內地官方《環球時報》報道,指中國民航局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事故調查人員了解後,對方明確表示未向任何媒體發布有關調查信息,且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13的框架要求與中國民航局合作,並將根據需要繼續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專業技術支持,中國民航局將繼續與參與調查的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也會及時、準確發布事故調查情況進展。

東航墜機3機師「家庭和睦」 發現一黑盒破損嚴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