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航墜機|東航空難搜救任務基本完成 民航局將於30日內完成初步報告

發佈時間: 2022/03/31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上周一在廣西悟州墮毀,機上132人全部罹難。國家民航局表示,空難主要搜救任務已經基本完成,調查工作亦取得初步進展,將按國際民航公約和國內相關要求,在事發30日內完成初步調查報告。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透露,當局一共出動超過5萬人次進行應急處置工作,動員216輛消防車、16架無人機、30部施工機械和約100套地質檢測和現場勘察設備,至今搜集到超過4.9萬件飛機殘骸及碎片,包括引擎和機翼翼尖等,大部分已轉運到儲存倉庫。

他表示現已進入事故技術分析和調查取證階段,正在開展殘骸消毒、清洗、辨認等程序,以及進行擺位和初步分析工作,也在解碼兩個黑盒,以研判飛機接觸地面時的軌跡、姿態和撞擊力。他強調會在事發30日內完成初步調查報告,全部調查結束後將向公眾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而調查將客觀公正、科學嚴謹,希望還原事發前的過程,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東航墜機|美調查人員已獲中國發簽證 將赴華助查東航空難,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