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航墜機|美調查人員已獲中國發簽證 將赴華助查東航空難

發佈時間: 2022/03/30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客機上周從昆明飛往廣州時,於廣西梧州墜毀,機上132人全部遇難。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證實,中方已向美國聯邦調查人員發出簽證,將前往協助調查空難,但目前未知何時出發,委員會期望能在本周出發。
 

擴大空難搜索範圍尋另一黑盒 , 專家估計調查需時最長1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國際航空慣例,調查將由中國牽頭,但因肇事客機是在美國設計及製造,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有權參與調查。委員會指,獲發簽證的包括委員會的調查人員、飛機製造商波音、引擎製造商CFM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人員,但未知美方人員入境後是否需要執行隔離檢疫規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前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方調查人員前往中國的簽證與隔離要求等問題時,表明中方將為協助調查的人士提供必要便利。

尋回2個黑盒送往北京分析
 

另外,內地當局已將尋回的2個黑盒送往北京分析,日前到梧州指導處理墜機事故的國務委員王勇則強調後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各方面須進一步緊密配合、強化措施,除要加快黑盒破譯進度,也要妥善處理遇難者後事,並對民航和各重點行業深入進行安全生產檢查,防範各類事故發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