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兩州再爆槍擊案 共釀3死8傷

發佈時間: 2022/05/17

繼紐約州水牛城後,美國加州及得州再發生兩宗槍擊案,共釀3死8傷。

加州拉古納伍茲市的歐文台灣基督長老教堂,在當地時間周日(15日)下午為一名回來探望信眾並主持崇拜的前任牧師舉行午餐聚會,有約30至40人在場,至1時半左右,槍手突然闖入,並用鐵鍊鎖門,及後拿出兩支手槍向信眾開槍,一名陪母參與崇拜的醫生涉為制止槍手衝前而遭射殺,另外4男1女受傷,年齡介乎66至92歲,當中4人傷勢嚴重,1人眼部受輕傷。警員接報到場時,槍手已被電綫綁腳制服,據悉是在換子彈時被信眾捉擒。

加州教堂血案 6死傷者及疑犯皆台灣人

警方指疑犯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亞裔男子,仍在調查其行兇動機。台北駐洛杉磯辦事處及後證實,6名死傷者及疑犯都是台灣人。

另外,得州休斯敦市一個有數千人在內的跳蚤市場亦發生槍擊案,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約1時,據報多名男子發生爭執,之後演變成流血衝突,2人當場死亡,3人重傷,均為25歲以下,地上留有懷疑子彈殼。警方指其中一名傷者是涉案疑犯,在現場檢獲兩把手槍,並帶走兩名男子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