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疫情死亡人數破100萬 歐盟下周取消飛機口罩令

發佈時間: 2022/05/12

多國的新冠疫情持續,《路透社》統計顯示,在美國新冠病毒死亡個案已突破100萬宗,代表每327名美國人便有1人染疫死亡,比三藩市或西雅圖的人口更多;雖然死者大部分是長者或健康較差的人,但仍有逾千名兒童死亡,且全國約21.3萬名兒童失去了最少一名父母或照顧者。

逾千兒童亡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當地近日有超過2萬名患者須入院治療,是3月中以來最高,又預測未來4周的住院率和死亡率將會持續上升,且未來兩周全國將再有5,400多人死亡,當中以加州、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佔最多。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強調,目前全國仍有約三分一人口未完成疫苗接種,且有約一半合資格美國人從未接種,重申美國如要走出疫情,就要先令病毒傳播放緩。 

而在歐洲,歐盟航空安全局宣布,下周一起將不再強制乘客在飛機及機場上戴口罩,以配合歐洲各國就公共交通變化的要求,但表明航空公司仍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歐洲疾控中心指,如來往航班的目的地仍要求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則鼓勵乘客照做,又重申保持社交距離及手部衞生仍是減少傳播的有效方法。

歐洲最大的廉航公司、愛爾蘭瑞安航空表明會跟從新指引,不會再強制乘客佩戴口罩,早在3月起放寬口罩令的英國易捷航空對新指引表示歡迎,並呼籲歐盟各國應統一飛機口罩令。

內地增逾1800宗個案 北京今起入公共場所須有核酸證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