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灣增5.7萬宗本土確診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快檢陽性

發佈時間: 2022/05/11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日公布新增57,188宗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另多8名患者死亡。確診病例以新北市19,620宗佔最多,其次是桃園和台北市,分別有逾9,000宗和逾8,000宗。新增死亡個案平均年逾60歲,皆屬重症,其中6人有慢性疾病史,5人無接種疫苗。當局放寬民眾由海外購買快速測試劑的限制,容許每人每次購買100個測試劑,毋須申請審批,直至6月底。

寬民眾海外買快測劑限制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的快速檢測呈陽性,她說近兩周都在市內各大採檢站工作,現場都是快測染疫的民眾,可能是近兩日被傳染,今早覺得有喉嚨痛所以做快檢,她開完網上防疫會議後,駕車往檢測,之後會在家隔離7天,期間繼續居家辦公並以視像形式出席會議。前一天記者會坐在她旁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今早有進行快檢,結果是陰性。

 

新冠肺炎|內地增302宗本土感染 世衞指中國清零非長久之計 研究:若放棄防疫或致155萬人死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