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禁足|傳北韓發生「國家級事件」 平壤民眾禁足

發佈時間: 2022/05/11

總部設在南韓、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周二(10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道,北韓當日突然因有「國家級事件」展開全國封鎖,首都平壤民眾下午突然被要求留在室內,街上擠滿回家人潮。

國家命令發布後,平壤的巴士站大排長龍,也有居民步行趕回家。消息人士說,政府似乎指示民眾不要外出,但無具體說明何時撤銷命令,又指命令可能是向全國民眾發布,但昨天傍晚仍有北韓農民在坡州附近的兩韓邊境耕作。

報道指暫未知封鎖原因,一名派駐平壤的外國外交官指出,爆發新冠疫情前短期留在室內的指示並不罕見。在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的確診病例激增後,北韓已暫停與中國間的陸路貿易。

傳憂中國沙塵暴 上周曾短暫禁足

北韓政府上周也曾發布短暫的禁止外出令,消息指與嚴重空氣污染有關,北韓當局或擔心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報道另提到當局此前因擔心來自海外的沙塵暴含新冠病毒,都發布過幾次禁止外出令。

 

新冠肺炎|內地增302宗本土感染 世衞指中國清零非長久之計 研究:若放棄防疫或致155萬人死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