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警戒︳歐美5國屢現兒童神秘急症肝炎 未驗出已知病毒 部分病童需換肝

發佈時間: 2022/04/20

歐美持續爆發原因不明的兒童嚴重肝炎病例。歐洲疾控中心指,歐洲至少5國出現相關情況,當中英國爆發84宗個案,部分人症狀嚴重,需在兒童肝臟科治療,當中6名病童更要換肝;而丹麥、愛爾蘭、荷蘭、西班牙亦有相似病例;美國亦出現9宗疑似個案。

世衞和歐洲疾控中心指,大部分病童無發燒,集中在10歲以下,出有黃疸、腹瀉、嘔吐和腹痛等情況,但未驗出目前已知的肝炎病毒(即甲肝至戊肝病毒)。調查人員暫未發現肝炎與新冠疫苗的關連,目前懷疑最可能病因是傳染病。

而香港早前則發現,無針兒童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更易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MIS-C),部分病童亦有黃疸、肝炎等情況。

好人好事|港超馬跑手黃俊橋環球跑籌款 擬6月中長征格杉磯阿甘跑道,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