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逾1.6萬宗本地新症 滬個案首破萬續封控

發佈時間: 2022/04/06

內地前日新增新冠本土個案逾1.6萬宗,連續第3日破萬。重災區上海個案首次單日突破一萬宗,市疫情防控部門指形勢極其嚴峻,全市繼續實施封控管理。

內地周一新增16,412宗本地感染,創下單日新高,其中確診有1,173宗,無症狀感染達15,239宗。上海新增13,354宗本土個案,再創單日新高,近98%屬無症狀感染。

上海前日完成全市核酸檢測,截至周二早上為超過2,566萬人採樣,並以多人樣本混合的方式加快檢測速度,超過242萬個樣本,已完成檢測超過192萬個,目前正複核檢測結果異常的樣本,並逐家逐戶上門做單人的採樣檢測,全市繼續封控管理,嚴格要求居民足不出戶。

累計7.3萬宗 上海形勢極嚴峻

副總理孫春蘭續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上海疫情正處於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的關鍵時期,要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及拓展集中隔離用房。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顧洪輝表示,今輪疫情累計逾7.3萬宗確診,目前疫情還在高位運行,形勢極其嚴峻。市衞健委指,上海會加快推進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北京市新增9宗本土個案,所有人員抵京前或後12小時內,利用手機程式向社區報備;抵京24小時後、72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抵京後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等。吉林省則有2,472宗,省衞健委指長春疫情仍處發展階段,陽性個案上升跟增加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次數有關。

台灣疫情持續反彈,昨增216宗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亦是連續5日錄得過百宗本土病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南韓新增26.6萬宗確診,重上20萬宗水平。

另陸續有國家放寬防疫措施。德國下月起取消確診者強制隔離要求,改為自願性質,亦將放寬口罩令及不會通過強制成年人接種的要求。巴西放寬入境規定,旅客不論有否接種疫苗,入境後都毋須隔離5日,未打針者登機前要出示陰性證明。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