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稱政府正「細化」全民強檢 李家超籲毋須猜測太多

發佈時間: 2022/03/01

本港疫情持續,政府計劃本月進行全民強制檢測,消息指政府擬在首輪檢測期間實施「小禁足」,關閉不少場所及暫停公共交通服務,市民僅可外出買菜及日用品。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回應指,全民檢測的方案仍在「細化」中,會聽取不同意見並按香港實際情況作決定,有決定後會盡早向巿民預告。

他稱政府明白巿民想知道全民強制檢測細節,重申落實時政府會預早公布,呼籲市民現階段毋須作太多猜測、或做太多「不必要的動作」。至於物資供應方便,他表示政府會做好港人日常生活的保證,不用擔心食物及必需品供應,且本港有充足的物資儲備。

另外,政府今日起正式接收並營運青衣社區隔離設施,供安置無病徵或輕症新冠病毒患者。李家超視察後表示,該設施可提供3,900個應急隔離床位,首批入住人數須視乎實際操作而定,但部分設施如洗手間和浴室需要共用,而保安局轄下的民安隊及紀律部隊,將負責社區隔離設施的日常管理及運作,相信他們能將設施效能及營運水準提升至最高水平。

百佳宣布調整營業時間 個別分店提早至下午3時關門(附名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