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日本樂天創辦人捐10億日元予烏克蘭 馬斯克指星鏈在烏啟用

發佈時間: 2022/02/27

多國民間相繼有聲援烏克蘭的行動,日本電商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去信烏國總統澤連斯基,指與家人討論後,會捐出10億日元幫助鳥國,指自己2019年曾到訪當地,自己的心與烏克蘭人同在,狠批俄方以不合理武力踐踏和平民主的烏克蘭,希望兩國可和平地解決問題。

烏俄兩軍正大打資訊戰,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在twitter向世界首富馬斯克喊話,指當對方嘗試殖民火星時,俄羅斯正佔領烏克蘭,而當他的火箭順利升空,俄軍導彈正襲擊烏克蘭平民,促請提供星鏈通訊系統支援。馬斯克本港時間今晨親自回應指,烏克蘭已可使用星鏈系統,會提供更多終端。

美加多地抵制伏特加及俄製品

美加多地抵制俄羅斯伏特加酒及俄製產品,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宣布酒類商店將不再出售俄羅斯製造及俄羅斯品牌的烈酒,俄亥俄州亦停止銷售俄羅斯標準伏特加。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酒類控制委員會日前宣布,600多間門店將停售所有俄羅斯生產的產品;馬尼托巴省和紐芬蘭省亦有類似做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