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冬奧中韓屢爆爭議 官媒批韓政客煽動反華情緒

發佈時間: 2022/02/09

北京冬奧令中國及南韓民間關係急轉直下。繼開幕禮上安排中國朝鮮族女子穿韓國傳統服飾被指「文化盜用」後,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公尺準決賽又鬧出裁決風波,南韓傳媒指國內輿論普遍對中國表達不滿,內地官方《環球時報》指有南韓政客煽動反華情緒。

在周一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準決賽,南韓選手黃大憲和李俊瑞在分組賽分別取得第一及第二,但裁判判兩人犯規取消資格,令中國有多兩名選手晉身決賽。南韓隊認為兩人未有犯規,但不獲受理,決定與同樣遭判喪失資格的匈牙利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質疑北京冬奧裁判的公正性。

南韓青瓦台說清楚有國內民眾為爭議感到傷心難過,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外交部等相關部門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內地《環球時報》指,南韓下月舉行大選,當地一些政客利用相關事件大肆煽動南韓民間的反華情緒。針對韓服爭議,中國駐韓大使館否認所謂「文法掠奪」,指中國是多民族的國家,各族代表穿民族服飾出席冬奧是他們的權利。

日本檢查回國冬奧代表電子設備

另外,日本政府要求冬奧代表回國後,將手機等電子設備交由專家進行安全檢查,必要時刪除可疑應用程式。北京冬奧組委早前以防疫為由,要求參加者必須安裝官方程式。日本體育廳認為有關要求可能會引致非法入侵。

 

北京冬奧|未能完成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 冬奧港將金和曉︰雖失望仍自豪,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