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接種科興後溝針打加強劑 增抗體助抗Delta及Omicron

發佈時間: 2022/01/25

巴西有研究顯示,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溝針注射其他新冠疫苗為加強劑,能大幅提升中和抗體水平,對Omicron及Delta變種新冠病毒起保護作用。

巴西衞生部與英國牛津大學進行的聯合研究,1月21日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去年以1,240名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18歲至60歲巴西民眾作為研究對象,他們在注射第3針之前,僅20.4%人偵測到體內有抗體,60歲以上的民眾的比率更跌至8.9%。

年長者效果更明顯

研究人員分別為研究對象注射4款不同加強劑,發現4款加強劑都有增加抗體水平,其中接種阿斯利康、輝瑞或強生加強劑28天後的抗體水平,都比打科興加強劑的人明顯提升,年長者溝針後抗體水平升幅更明顯,約8至22倍,亦對Omicron及Delta變種新冠病毒起保護作用。研究人員指,結果可為使用滅活疫苗地區的政策制定者提供重要參考。

 

新冠肺炎│全球每12秒1人染疫亡 世衞:若Omicron是最後變種 十分危險,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